游閔州(James)
uy0327@gmail.com

1974 生
1996 漢曜彩色印刷 設計
1997 攝影人專業影像 設計
1998 博文廣告 設計
1999 極佳創意 設計 1999
2000 極佳創意 藝術總監
2000 上海極佳創意 藝術總監
2001 上海Symbidia網路科技 藝術總監
2003 亞格電腦設計學苑 講師

著作:
Photoshop 5.5 影像密碼
Photoshop 6.0 影像密碼
Photoshop 6.0 影像密碼 典藏版
Photoshop 解像
Photoshop 7.0 誕生
Photoshop 影像密碼《人性.機械制》
Photoshop 影像密碼《解密.典藏集》
Photoshop 影像密碼《頹廢.後現代》

 
   

「把磨練的技術、修養的氣、以及一路走過來的人生...都灌注在一把刀上。」

這是井上雄彥大師“浪人劍客“裡的一段話,已經著迷這部漫畫好久了,每次重新閱讀,都還是可以獲得許多不同的感受。

那作為一個設計師的我呢?漂亮的配色...美麗的構圖...出色的創意...這些真的是我所要追求的嗎?

影像是種極其複雜的媒介,以前的我一直試著想表現影像的豐富層次,利用複雜的畫面鋪陳與明暗變化表現出一個好的畫面出來,無論是層次、明暗對比與顏色變化,我都希望可以操作這個強大的媒介,表現出極其豐富且複雜的畫面出來。

現在的我又在追求單純又簡單的畫面表現;簡單又不膩的造型與線條,單純又不失變化的明暗與層次,這些都是我一直在探索的課題。

也因此,單純與複雜之間的衝突,在我最近的作品裡都隨處可見,就像誕生這本書裡的作品,我運用的最單純的蛋與各種複雜的元素結合起來。以前我會試著保留甚至製造這些畫面衝突,那會讓作品有很很大的視覺張力。

不過,我真正追求的並不是畫面的衝突性,而是試著將複雜與單純這兩種特性融合起來,就像"旋"系列的幾張作品,將豐富且複雜的層次合成入簡單的幾何造型中,這本書裡也可以感受到我試著去表現這種"協調"的畫面,當然這是非常困難的,我也正在實驗與體會中,仔細的去體會,就可以在發現這本書的作品中,我都試著將複雜豐富的元素融入單純的意境或元素裡,試著營造"協調"的畫面,也許還不成熟,但我一定會繼續的嘗試的。

我當然知道"創意""構圖""配色"都很重要,不過我個人認為真正重要的還是"感受",我期望以後我可以跳脫出廣告、設計、色彩、構圖的框架,只為表現出一種感受。

常常聽到別人說「這張圖很有感覺阿」,不過有"感覺"很好表現,要讓人有"感受"卻不簡單。現在的我也只能盡量做到而已。平面作品只是一個平面,沒有時間與空間,我的表現能力也很有限,但我一定會繼續實驗下去,試著將更多的"感受"裝入一個平面裡。

最近接觸了伊格言的短篇小說,伊格言是台灣極具潛力的文學作家,我想文學應該是我應該要提升的課題,也許,今後慢慢會將文學價值加入我的作品裡吧。試著在作品裡蘊涵更多“感受“。

希望將來有一天,我能夠把磨練的技術、修養的氣、以及一路走過來的人生...都灌注在一個作品上...。
試著...用我的所有一切去製作一張張的作品出來...。

還是感謝支持我的讀者們,我還很不成熟,我一定會繼續努力下去的。

游閔州(James)
2007.8.29